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意会 12月(1)

十二月的小小笔记

(i)因为是复习周,所以时间都由自己掌控,常常日夜不分的作息,还蛮有趣 ~ 有几回读书至深夜,但闻邻居小孩子玩乐咯咯笑得很开心。望望电脑显示的时钟,已经夜半二时许了,怎么孩童还未睡觉?听着听着,我也笑。夜半不睡觉爬起来玩的小孩一定是开心小孩,才不会为失眠生自己气。我呢?书读不完要不要生自己气?

(ii) 还有呀,有时早早睡去,图个早早醒来念书。咦,清晨四、五时,已经听见种种声响,是谁非得这么早醒?为着生计还是什么的,启动机车/ 谈话/ 开锁/ 关门/ 上厕所等等。不是因为应付考试也不见得会听见这些声音。我通常睡得很熟,最多做个短短的梦,费事理会这些许多。

(iii) 独自在网上的感觉很自在。夜半上 msn,只有自己在网上挂着,不必设着 away 的标签,大大方方坦坦然然的孤单,读着书或起身做些什么;也不会有 to see 或 to be seen 却又无法畅谈的压迫感觉。至于g chat, 大概也要如法泡制,通常我是滚水烫脚说完就走,也不懂为什么。嗯……

(iv) 怎么样舒解考试的压力?洗完澡趁身体还湿润时涂上香精油,可以用有松弛作用的薰衣草,仔细轻柔的按摩身体四肢,然后就会舒服的想去睡觉~ 不行不行!!结果拼命喝咖啡、喝普洱茶提神。普洱茶好,不伤胃,买来的这饼茶,撕下一小片就可以冲很多泡。刚认识的几个靓仔(奇怪,怎么这几个看起来像泡夜店的都开中国茶馆卖茶?原来喝茶的靓仔不会坏~)他们除了教我喝好茶,还教我怎样投资茶叶,一件一件的买/ 收藏/ 回卖, 还真新奇~ (是啦,这期间不敢喝薰衣草茶,你想我昏睡24小时?!)

(v) 说上台,还真上了。是瑜伽班的结业礼,练完中级2,上台秀秀~ 用优雅的姿势舒展吧,你还没看到高级班那一群美女怎样把脚高举侧着碰头又险超180度的扭着颈那种姿势。等我上了高级班再告诉你怎摆弄(如果骨头有幸没折断~)哈,怎会嘛。

(vi)舒口气,係!加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