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小小说 (8)

-- 微型小说


(i)

今年, 两个学期。 她坐在温暖的阳光下,眯上眼,叹口气, 合上书,游戏开始吧。

她把他盯上了。也喜欢他的姓:丁丁丁。max jonathan 丁,泡在一群洋妞洋仔里头,鬼话很灵,是 abc 吧,祖籍哪里?

上 law 时,她叠起脚,踮着一边半掉的凉鞋,双手撑着下巴,若无其事的盯一阵盯一阵他。结果 law 拿了A, 却看见丁丁丁考得一塌糊涂,拿了成绩和教授争论。她躲在教室门口外微笑。

下课了一群人聚在面向大草场的 cafeteria ,洋妹指着她鼻子说你那扁鼻,她笑, 坐着弯着上身,把头枕在大腿上,缓慢 转头、对焦,盯住了隔两桌隔一群同学的他。这么开心在笑, 眼角飞快的瞄了她, 笑得更加嚣张。

一个人时, 他会紧张。她闲闲看他在她面前紧紧地走过,闲闲的盯住,他走过又回了头,只会看见她若无其事,用舌头顶在口里鼓起一边的脸颊,闲闲的看着他。

几次她坐上干净的巴士, 靠窗,模模糊糊有他在车站下张望。有一次下车到达目的地, 迎面走来快步的他, 冲她一笑。高高瘦瘦的一个人,是谁哪?

不知几时她也被盯上了。


(ii)

民歌餐厅真会取名, 她喝着绿茶加上绿苹果叫着 moon 的饮料, 装在一杯大大厚厚的玻璃杯里, 像涂面包的果酱玻璃罐。

一群朋友庆祝一位女友的生日,男生喝啤酒,女生喝茶,合点了生日歌, 张信哲,张悬,容祖儿,泳儿,许飞,结果生日歌唱了又唱, 其他从却。

他们的笑话精彩,她却无聊,叹口气,好吧, 游戏开始。

他在对桌,留着还没到肩的直发,粉红与白色相间的t.衫,左手戴表, 右手戴着一个银手镯,一条细皮带,拼命在抽烟, 一根接一根。

她盯他, 因为他抽烟吗?把烟夹在左手2、3指间,修长的手,却因为很年轻而几乎握不稳,那根烟几次近乎掉落。她笑了。

他察觉的时候, 她盯了多久?眼睛扫过来,再点一根烟,却用右手, 左手玩着银色打火机的开关,会发出丁丁丁的声音。她又笑了。右手也几乎握不住那就掉的烟呀。

他自觉地轻轻按着发,爱美,却很清秀。盯着盯着她觉得他们有点像,那几乎握不住的香烟, 那些几乎站不住脚的坏习惯,不该染上, 却生疏的上瘾了。以为变得很熟悉, 却只是不停的回到陌生的原点而已。

离开餐厅时, 她想他盯着她离开, 却不知是不是这样,她没回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