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意会 11月(1)

十一月的小小笔记

(1)当生活到了一个饱和点的时候,就会出现一种微醺的状况。学习是这样,感情是这样。可是踩在云端上的感觉也不会持久。学习的现实,感情的现实会将人家从漂浮的状态扯回地球表面来,牢牢实实的扎你的脚根在土地上,叫你清醒如实地面对你的作业你的期末考,面对你那又野了一次伤感了一回儿的情感,醒醒醒,回来吧~哈。生活哪是这么简单?(叹息~)

(2)车子拿了回来,安安静静的陪了我绕着沿海的高速公路走了一趟。把头枕在座垫上还是把手搁在右边的窗撑着右边的脸蛋,愉快地行驶吧。灯火在黑暗中向两旁经略,笔直的公路,还有陪在一旁闪着磷光深谙的海洋,隔着对岸远处的灯光,昏暗的高山,薄薄淡淡的云在天上,月亮出现了吗,星光灿不灿烂,宁静的空间,好乖巧服帖的车子,还有喜欢享受这样驾驶的我呀,一直想,往北这样驾到丝绸之路,再横越一个大洲,一个海洋,到达谁居住的哪,冬天会下雪的地方。
(你到底在哪里?十一月末就开始下雪了吗?)

(3)没什么,我懂我在哪儿,做着什么,我的目标,快乐或悲伤,还有我需要努力,时光如飞,十一月就快过去了,想想想, 这才可怕~

(4)刚刚读到的里尔克《我过的生活》:

我过的生活, 像在事物上面兜着
越来越大的圈子
也许我不能兜完最后的一圈
可我总要试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