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意会 5月(1)

i
五月,许多人有许多不同的故事。尽管这样,却也尽量在这一片气候躁热,不是被谷崔得汗流浃背;就是被突如其来的暴雨,辛狠的击在底楼延伸建出来的短檐的晚上;或在工作场所喧吵的白天,有时刻意有时非刻意的保持沉默进行日常生活。所赚取的精力不希望浪费在无所谓的话语中或无意识的行为上,思想的判断斗争或呆滞停留或笑话嘲讽却不曾停歇从一个据点到另一个据点。 如果某些不安需要由口来得到慰藉,那么谁会为它吃尽苦头呢?但或许沉默,也是语言的另一种申诉。或许我籍由书写来表示我的话语的沉默,但如果你既不书写又不说话的话,那么沉默将像无底深渊,我就一头栽进探不到底的洞里,而遂觉得你是这么深远,我的沉默是这么肤浅啊。

ii
短期保姆生涯于今天终于结束了,两个月短短的时间于我像两年一样长,像一辈子一样漫长。我不懂为什么我不再享受在实际上照顾别人的快乐了,(我从来有吗?还是我只以为我会喜欢而已?)这种生活让我一路走着一路更沉默了。我甚至只想自己在这一方面机械化的操作运行就好了,而不需要额外的付出感情精力。然而我也没有,我只是冷淡的看顾着她们生活而已。就像我在工作时冷淡的观察周围骚动的她们,不停的为别人也为她们自己招惹麻烦一样。

iii
只想深深的吸一口,再舒缓的吐呐出来,盘跪卷缩着身体若婴儿般的休息。再吸气吐气,吸气吐气,吸气吐气;然后舒展松开身体,再好好来个摊尸姿势的大休息。

iv
等待六月,等待重要的音讯,呵~ 这个等待,也像一辈子这样漫长……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或许累了吧

kai

Anonymous said...

kai,

是呀,只想休息。然后……
再冲刺~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