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诗字

去年圣诞的时候与志雄交换了一首诗。如下:

志雄的诗:
雪的可能

众树站于路旁/ 而自成风景/ 气味熏于鼻/ 而成了/ 秘密/ 阳光亮丽的时候/ 记得/ 把雪拿去晒 / 雪将溶成 / 生命 /坦荡净白的/ 生命

我的诗:
与大雄交换圣诞

(赤道稍以北的地方我再见你,是以很轻松的心情看你。而那时离开圣诞还有一段时日呢)

北岛这里的雪片以机械技术喷出
电视机里的圣诞老人瘦得一蹋糊涂
火鸡套餐RM140++
交换的礼物讲究心意,不是价格

那个我曾经称为阿弟的志雄
再见的时候有魁梧的姿势
生命的时空化颖成炼利的成熟
交换的眼神中可以畅然的微笑


我觉得志雄写得很好,而我写得很商业化, 并且我的诗还欠一段, 只有等下一次再见到志雄时再完成。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结果过了三年, 也还没完成。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