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诗字 一月(2)

《白色的穹空,有黑色的火焰舞蹈》
(听Ravel's Tzigane 有感)



谁的眼瞳注视我时扩大至含糊
谁的言说含糊,当清晰成为背景
历史考据了肢体与语言的多层含义
我在火焰的核心跳舞,舞鞋泛白
许多语义转换成舞姿,绕着自身自转

影视没有色彩,它经典地成为一个以爱
作为讨论的议题。所有的哲学指着一个方向,
并且过度向那个方向倾斜
以致我们以为永远不可能到达
的高潮,却在生命中重构
火焰在我的核心燃烧,黑暗中我接近你
我距离小段距离

苍穹开始发亮,清洗一些两相背反
复背反的记忆。嘲讽你们睁着白色含混的眼睛
看着我不断不断不断起舞黑色巨大火焰


(南京1月2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