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意会 6月

(我觉得这是骚动、流离、重整……)

那些穿插在作业与阅读之间的生活,已经变得越来越艰难了。五月的黑色天灾、六月的经济风暴,走在街头募款赈灾、走在街头抗议油价飙升物价上涨, 电台报章网站几乎都是负面评击、怨声载道的回响。早前不是呼吁更换一种生活方式? 这么样的形势人们都已经开始某种反省,比之前精打细算,比之前谨慎谦虚。一种生活在刀口上的感觉, 你要不自觉的约束了消费欲望,要不开始赚许多来应付通货膨胀。我没有最好的方法,衣食住行哪个都不能或缺,还有进取学习的费用呢。公共交通不发达,我们便 成了汽车的奴隶而不是主人;维持一间舒适的公寓、舒服的穿戴、气质的培养、身体的保健哪一样可以放弃或是妥协?当然我以为最好的方法还是回归简单自然, 还加上洒脱的生活态度。但你试试等一趟30分钟甚至1小时巴士;在街上行走10钟而不觉得空气污浊,对着擦在脸上的面巾淌着汗与灰黑噜噜的一片不知什么而 不会尖叫时,那倒回去过简单的生活便行得通了。并且还要学习丢弃仪态争先恐后的运用公共措施,在任何很恶劣的你撞他推的情况下还能挂着微笑节节退让。 是, 这便是生活给予我们磨炼与修养的机会。那么还是让我简单自然的回归心目中的生活吧。至多我减少出门不见那些高难度争夺场面,减少高涨了40多%价格的汽油燃烧,环境环保、把功课学业念好、小提琴学好、保持身体卫生健康、心灵环保、孝顺、感情友情纯洁永固……这样种种,的确是一种新生活的再建设。我遥望 着苦难的国土,遥望着人民的政治抗愤,重建一个城市、一个政策、一种生活,我们不都是这样的奋斗着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祝福。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阿墙大佬,市议员不易当吧?

也祝福了~